98/04/03  難得的好天氣;
            意外的在出差的途中拐進了風光明媚的峨眉湖~~~
            若非誤走歧途來到此地,又怎會專程來此騎車?
            既是因緣,就惜福騎遊一番吧~~~


上次來此騎車應是兩年多前了,記得此處叉路甚多,地形、路標複雜...
此次再來,午後閒情逸致,應可好好探索一番,細細品味湖光山色的美...


對於十二寮尚有印象,所以直驅駐車,開始了今天的環湖賞景之旅---

而十二寮已發展多時的休閒農園及應景而生的咖啡餐廳
因非假日也顯得頗為寂寥....我則利用如此清靜閒適的時光
一個人一部車,好整以暇的漫遊這整片的生態體驗園區~~~



走訪了十二寮觀光自行車道,
也參觀了十方禪寺新建中的彌勒大佛、
及天恩宮殿;規模蔚為奇觀,而數大之神佛大寺,
也易增了〝峨嵋湖〞武俠神話的祕境色彩,相信日後應是朝聖聖地....


細茅埔吊橋,風景秀麗,鳥叫蛙鳴,
沉浸其間令人心靈平靜真是一個好地方,
或許也是因為這個意外的旅程,讓我避開了人潮喧嚷
才得如此悠閒情緻!



騎著我的小摺快跑黃包車,
心滿意足的馳騁在環湖公路上,深深感覺小跑的敏捷飛暢.....

尤其4+2的隨行便捷令人愛不釋手,所以這陣子一直困擾我的〝公路車〞
似乎不再是王道,也讓我暫時不再考慮了......



而區區一個多小時的環湖觀光行程實在意猶未盡,
乾脆逕走外圍山路,擴大範圍徹底遊遍此處的山林景色.....



果然不出所料,山路曲折爬升,上上下下一小時的自虐爬行
讓我氣喘吁吁汗流浹背之餘大呼過癮,
這也才不枉我健身運動、賞景解壓的終極目的....

東方美人茶的植生地,風生水起,地靈茶傑;
也讓我再度沉溺於白毫烏龍的溫潤純良口感中.....



途經柚園,此時柚花盛開,陣陣撲鼻清香令人訝異駐足......

深林水源的寧靜美感,也令人驚豔不已.....

不知不覺,夕陽將沉;

兩個多小時的峨嵋湖畔騎遊令人回味無窮...
相信還有很多地方能讓我有此感受,只要有心處處是天堂~~~
只要能有心、有力、暫拋一切,敞開胸懷,帶著小摺踏上行程,
就算是小小的騎程,也能令人大大的滿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茂森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