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3/15  觀音山脈寂寞獨走  

騎單車的樂趣在於可彈性調適運動---閒雲野鶴或揮汗如雨 
悉由自己控時、配速、爬行、遠走---既可內練調息、外練筋骨  

又可深度旅遊、尋幽訪景、兼嚐各地美食小吃;  

這倒符合了我愛玩、愛動、愛自然的天性了…..

只是當初一塊興沖沖投入單車漫遊的兄弟們,卻莫名停擺了….  

是因為〝親情羈絆〞、〝身體調養〞、〝傷兵怕冷〞、〝時間難喬〞???

  

總之;現在只徒留我一人滿腔熱血獨騎;  

而這兩週竟連騎了關渡八里、觀音山脈,也算是稍解足癢了….


騎車的日子只要是不下雨,就算在灰濛濛的陰冷天裏騎車,
都是極大的享受
.....


今天循例由老婆開車載全家往八里觀音山麓祭祖掃墓  

我則隻身獨騎河濱道,過關渡走八里去與他們會合.......


在關渡橋上俯瞰整片紅樹林沙洲,沒騎單車的人  

是很難有這樣的視野和體驗吧!


八里左岸的河畔自行車道曲折平順,騎來感覺比淡水右岸
加饒富情趣且具新鮮感.....


悠遊騎乘在木棧道上,
才覺得繳了這麼多年的稅,總算有回收一點的感覺了.....


掃墓後,帶著全家人上觀音山巔遊凌雲禪寺;
久沒來了,反倒覺得此處變得陌生而有興致;
尤其,6公里左右的爬坡道儼然已是北郊的單車聖地,
時而可見車友三兩成群揮汗直上,但我又患了4+2的魔咒,
偷懶來到了已經封閉多時的〝楞嚴閣〞;此地高僧已去,
在濃蔭清幽中頗覺陰森,似為幽魂小倩夜裏棲身之所....


現代的年輕人有幾許願爬〝硬漢嶺〞?
不禁讓我想起壯時豪情....哪是現代小孩比得上的!




爬了一小段----虛應了事,不及格也;
改天老爸再帶全家早點來〝出操〞
包妳們永生難忘觀音山硬漢嶺上仰看藍天白雲,
鳥瞰淡水河流彎曲如帶的優美景觀;
尤其,微風輕拂,眼看朵朵白雲飄浮襯影河面,隨波漂流而去;
真是令人心曠神怡,印象深植腦海久久不忘!......


在遊客中心休息時巧遇車友〝銳客〞兄,
因常瀏覽拜讀其網誌---〝銳客的單車世界〞,所以初一乍見隨即認出,
真是幸會之至!
銳客兄真是好興致----拋妻棄子,單槍匹馬,獨闖觀音山;佩服!佩服!
但願此去我也能如此瀟灑,漂泊江湖~~~
銳客兄,共勉之~~有空約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茂森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