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5/09  今天特別請假興沖沖的送老婆前往〝麗江〞旅遊----
雖然時間不湊巧未能同行,但長久蟄伏驛動的心,卻蠢蠢興起獨走花東的念頭;
於是週五夜搭火車直奔台東的自行車之旅終於成行了-----



母親節連續假期中得來不易的兩張來回票---(運用特權喔~~~)
而車程的安排也說明了此次將以有限的一天時間完成渴望已久的花東行程.......



決定帶著我的最愛----FR小跑--摺疊上路!-----


近午夜的捷運上,興奮莫名----花東,我來了!




一夜輕眠,整整七小時來到了久違的台東----
為了一嚐卑南包子&豬血湯,也順遊了〝卑南文化公園〞----



清晨中,偌大的公園我一人獨享...也深感在地人的福氣~~~


接著往南走海濱公園北上-----才深深感動台東自行車道的規劃完善、美景處處~~~






阿妹啊!我來聽你的演唱會了----





在此,我感受到文化建設的重要,也體會了阿妹對原鄉的依戀和奉獻----



續往前行,來到黑森林琵琶湖----
此處寧靜美景更是令我留連再三難以離去----
台東的公園建設實非台北可以比擬----台東人真幸福!
而日本銀髮族為何願意選擇此處longstay,真是有道理的!-----









而終究我還是離開了台東市;踏上規劃中的征途----197縣道----
一條介於海岸線(台11)&縱谷線(台9)間的環山道----




197線---美則美矣~~~我卻無心欣賞-----
高來低下的山徑爬俯,折騰的我瀕臨抽筋邊緣-----


唉~~~~最慘的是,因為〝走山〞-----此路不通啊!真是欲哭無淚~~~~
只好乖乖轉回台9縱谷線,一步一腳印的重頭再來囉!




炎日下典型花東縱谷騎乘寫照----




而這也是92年,和一票兄弟們抵手拼足共同奮鬥過的場景----
張兄、王兄、翁仔、懷念吧~~~~



吃完關山便當後,(超難吃!還是池上的好吃~)
順道騎了一段鼎鼎有名的〝關山自行車道〞;這也是Y若畢旅騎過的路線,
果然不錯!我很喜歡田野中自然天成的車道,純樸、自然充滿濃濃的鄉土味-----









出了關山,趕時間直往玉里狂奔而去----

有朝一日,〝南橫〞是一定要走一遭的啦!這也才不枉此生一番〝騎緣〞----






關山一路狂飆到玉里,路上遇到車友總訝異小摺怎會有30公里以上的均速呢?
殊不知----53齒完全跑車搭配Arcane輪組,就是這麼神奇啊!

而玉長公路連結縱谷、海岸,已經在我心底萌起必來的誘因----



一過玉里忍不住又照原訂行程,走往193縣道,哀~~~宿命啊!
也註定下半場又是一場苦戰啊----







193不愧為洄瀾300必爭之地;
前段坡峰起伏不斷,後段則寬廣筆直通暢;
路況極佳、風景極美,騎來格外稱心如意;
只不過因早上197的誤入歧途,耽誤了不少時間;
天色將暗;憂心忡忡的急於趕途,實在無心觀賞美景啊!----






近光復段菓香連綿不斷,且幾無人車,
是一條優質的鄉野騎車路線;
倘從花蓮南下,當可一路下坡輕鬆破百,
而像我反向北上,坡坡昇起,走來就辛苦多了.....




夜色深沉中
於晚上11:00多抵達花蓮;
翌日凌晨的01:45搭車已無疑慮,
所以-----放心的漫騎在花蓮濱海夜色中,盡享佼佼明月和滔滔浪聲----




隔日早上05:20安全返抵台北;
想不到200公里的行程,竟花費了16小時
非常不滿意,-
---行程規劃不當,行曩太多,缺伴同行奔馳;
都有待加強改善!相信下次一定會更好!

而隔日還真有點累,睡了一整天-----
感想是:騎車運動以健身養生優先,賞景悠閒次之,輕鬆騎遊就好,
何必如此耗盡元神體量、傷身害體得不償失呢?;切忌,切記啊!

可是才過了一天,我心裡又思念起這段行程~~~~~I  WILL  BE  BACK!----
~~~~I  WILL  BE  BA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茂森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