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01/20    昨晚睡的並不怎麼安穩  , 只因這兩天太陽露臉了  .   
氣溫也和喣的讓人恨不得早點天亮騎車去  , 就這樣翻攪心田難以安眠....
果然 , 早上起來又是一個好天氣 , 趕緊驅車騎往心裏潛藏已久 , 亟欲一試的頭前溪自行車道.



出發後 ,  不過五分鐘就由溪州橋下轉進車道 ,  哇 ! 全新火紅的彩色柏油寬敞平坦
迂迴漫延在頭前溪床和68快速道路間 , 騎乘其間頓感安全舒適  , 視野也算樸實寬廣.





顯然  , 這條專用自行車道尚未驗收啟用 , 知道的車友也不多 ,  
只有少數識途、嚐鮮的車友來此先騎為快  , 而往後相信此處晨昏必當又是人潮、狗輩擁擠了



車道東起頭前大橋  , 西迄東大路機場彎道處  , 全長僅五公里  .
後續五公里接往南寮漁港仍待建中  , 爾後即可由市區一路走這條單車道銜接17公里海岸線了.



雖然  ,這段 路程短了些  , 但是  對我來說意義重大
我可以利用巷道很快、很安全的進入這條車道   並由此西進南寮風情海岸
或經白地橋騎往我的秘密花園  , 也可東往北過頭前大橋到竹北一帶騎遊 , 更可常走竹22了



遠處即是新完工的後港、白地大橋  以後也可以常常繞往竹北麻里一帶遨遊田野風光了







總之  , 這條優質美麗的專用單車道 ,帶給我的就是更安全 ,更快捷 ,更有新鮮感吧!
讓我再也無從推託懶散 ,  天天騎向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茂森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