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6/12  週五夜回台北經二高龍潭段時,突發奇想~~~ 
                   明天豪雨特報----倒不如利用今晚來趟〝正港的〞夜騎吧!
                 當即轉下交流道,車停台4三坑老街口
       腳踏小黃,不消十分鐘就來到了〝石門後池〞~~~



而這裡也是下次〝單車同學會〞要來的地方,
就先來走走  認識一下環境也好.....




夜色漸晚,我也決定了行程~~~

~~爬壩頂,走環湖公路至阿姆坪,出百吉下慈湖到大溪回三坑

只是  沒想到在月夜裡環湖騎車只有昏暗路燈,不見風景;

而且路程還真有段距離(60公里)----騎了4個多小時,真有點累喲!




(大溪橋夜景----每次只見其白天風貌,今夜總算一睹傳聞中的美麗燈景~~~)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回到大溪老街用完晚餐已是9點多了

心裡衡量著:要走崁津大橋順著台4回去?抑或直走龍潭三坑田野自行車道?


當然  一定是選擇了日行千人的〝三坑車道〞….

享受那夜涼如水,獨霸車道的快感囉!~~~心意既決,馬上上路

才發現一整片田野間,杳無人蹤,烏黑不見五指;

也罷!趕緊更換Q5電池,頓時如白晝行車,前路10M內明亮了然

加上三坑自行車道規劃良善,2M寬路新舖柏油,平坦舒適

尤其兩側路緣均劃白色邊線,道路平滑曲折 , 騎來暢快淋漓~~~

能在此暗夜曠野中風馳電掣,狂飆於鄉野自行車道上 不亦快哉!....





祇是…..在山腳下的小徑疾駛轉彎後~~~

赫然發現前燈照映下 盤桓蠕動的一坨長物---那是??? 

嚇!大蛇~~~   我的天啊!怎會遇見牠呢?.......

~~~一條兩公尺餘  手腕粗的長蟲正朝我昂藏游來

我心裡一點準備也沒有,倒抽一口氣猶如撞見阿飄般無奈----

----這位大哥盤據整條路寬緩慢爬行著~~~~

而我在下坡   時速三十的情況下幾無選擇的撞將過去….慘!

無法想像的後果… (在不及思考下只能前衝  輾壓蛇身而過….摔車!...)

而就在這電光石火的當下,那物 似乎受我強光照射干擾

突地疾扭爬行~~~同時也露出了一隙空地

我見機反應,抬高雙腳,狂嘯一聲....倏地飄移而過~~~

MY  GOD 真是不可思議的神明保佑啊~~~






我竟能在此 2M寬狹路 安然與牠擦身而過…...
此時,
暗夜山谷中仍廻盪著我剛才驚呼而過的慘叫聲~~~

我全身顫抖,背脊一陣涼;回神了過來—-

急停煞車,返轉車頭, 藉著強光想要確認剛才發生了甚麼事?! 

而~~ 蛇大哥大概和我一樣嚇了一大跳,迅間竄回草叢不見蹤影~~~

而~~ 抑或是已追殺來到腳下烏黑暗處?

思念及此,一陣寒慄,趕緊跳上單車狂奔而去~~~ 




十分鐘後,回到了三坑老街永福宮前;我驚魂甫定......
對著深掩廟門內的神明感恩
許願:感謝上蒼好生之德,讓我有驚無險;
爾後千萬不要再獨走暗沉沉的夜路啦!!

阿彌陀佛   列祖列宗保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茂森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