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02/14    新春假期總算結束了 .... 
                 這九天的假期真是令我了無遺憾而又意猶未盡啊~~~
                   
                年假期間 , 北部鎮日陰雨綿綿 , 加上一波波強烈寒流來襲...
         我們卻很慶幸因著含羞回台來玩 , 指定要往高雄、日月潭、杉林溪一遊,
  所以托她之福  , 享受到了南部冬陽的溫暖 , 更不可思議的是----我連騎了三天的山光水色.

含羞不愧是〝上帝的女兒〞, 大年初一竟是從台北直奔高雄只花了5小時 , 感謝主...
而此行我的私心就是想一探〝駁二藝術特區〞, 一定要到這裡看看走走 ,當然晨騎更是一定要的啦.




觀光客的首站當然是〝打狗領事館〞囉.
而這一、二年內 , 我還真是有夠觀光客的三度來到此地呢 .  






原想照表操課前往旗津吃海產 , 可是看到如此人潮只得作罷






只好在鼓山渡輪口嚐嚐最近很夯的大碗公蜜豆冰 , 果然名不虛傳   ,
就算高雄的氣溫直逼30度  ,又渴又累 ,我們還是吃不到一半, 就撐著肚子離開了...




終於來到了朝思暮想的地方 , 一如想像 , 充滿了港都濃濃的海派粗曠風格,
這也是台北找不到的高雄原味氣息 , 也令我漸漸熟悉、回味到二十餘年前流連此地的味道




剛好遇到新春藝術特展---好漢玩字--- 將漢字的趣味演化和創意表象 , 做了完整的藝術展現
可惜我們沒有太多時間 , 未能好好的逐一觀賞 ,真是入寶山空回了,  (下次還有機會嗎?)




高雄港區特有的接駁碼頭倉儲區 , 經過有心改造 , 已宛若〝小樽〞般令人流連忘返 ,
算是成功轉型成為觀光的據點 , 台北呢?





晚餐後 , 當然一定要到浪漫的愛河邊散步囉  ..
愛河散發出迷人的夜色光景 , 更勝往昔 . 這也是南台灣最綺麗怡人的夜景吧 .





最後 , 當然也要坐坐〝高捷〞 看看美麗島的〝光之穹頂〞
也不能錯過〝城市光廊〞、〝新崛江〞和〝六合夜市〞的土魠魚羹囉  ...

這批嬌客 , 就在我連番密集的導遊下 , 午夜時分回到下塌的尊龍大飯店 , 雙腿癱軟倒頭就眠
結束了愉快充實而又勞累的第一天旅程......對她們來講 , 高雄的行程算是完滿結束了...  



但對我而言 , 隔天一大早的晨騎 ,才是我興奮的起頭....
天未亮 , 我已騎乘在愛河兩岸  , 感受著高雄車友漫遊城市河畔的優遊自在  .
尤其  ,愛河東岸專屬的自行車道平直舒坦 , 兩岸花木扶疏 ,華屋櫛比林立 , 行走其間
生為現代人的優渥感油然而生 , 這也是在台北雜亂城市裡無法體會的感覺...    



雖然時間有限無法順流直上〝愛河之心〞 , 但我已將愛河兩旁知性、感性的景象盡收眼底



而也唯有在這蓬勃朝氣的清晨裡 , 才能完全感受到港都美麗婉約的氣息 ,
也不枉了我當年在此渡過的兩年青澀少年時光.....



不來漁人碼頭、不走駁二特區 , 就等於沒來港都騎過車一般  , 肯定會遺憾的!









很高興 , 很感謝 , 大年初二能在暖暖晨曦中享受美麗的晨騎 , 真快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茂森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