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6-27  每月底的單車團騎活動,竟然如期聚會第四次了-----
             這一次由〝莫非〞舉辦,地點竟是最近我連騎了四次的〝三坑鐵馬道〞


這批菜鳥養尊處優慣了,居然安排睡飽了9:00才集合;
唉~~~太陽可大了---所以,我和老婆先行加碼了〝龍潭三林自行車道〞晨 騎



果然如我所料,7點不到的龍潭鄉徑,只有寥寥車友,加上朝陽和煦,乾爽舒適
騎來格外稱心如意,真不枉順遊了此趟行程~~~



三林自行車道蜿蜒在鄉間田道中,兩旁除阡陌稻田外,
還非常用心的闢建灌溉渠道、荷花水池;更難得的是來往左右分道明晰
所以,雖不若三坑般的原野氣息,倒也不失人工之美~~~~







匆匆一個多小時就已遊遍此處精華所在,
也印證了早起的鳥兒有蟲吃---不堵車、不曬日,盡享田野風光真是值得啊!



順道轉兩個彎,就來到了三坑老街集合點;阿花已著好採茶裝蓄勢待發了~~~



初發前先逛一趟老街,並在〝永福宮〞前留影......

雖然本次活動由莫非主辦,但論起三坑的路線又有誰比我清楚呢?
所以,忍不住毛遂自薦----我要帶路!
首先,當然由最輕鬆愜意的〝石門大圳櫻花道〞啟程囉~~~~





雖然出發已晚(9:30)驕陽高掛,但大圳沿路傍行,兩側夾蔭,間雜繁花處處
令肉腳們竊喜總算走一條輕鬆像樣的自行車道了~~~







短短15分鐘的行程,即讓大家讚不絕口,直呼再回頭走一趟.......
真是老少咸宜,皆大歡喜的路線;只是後面還有行程,大家只好續往前行~~~



下了陡坡,前番暗夜遇〝蟒〞的地方出現眼前,仍禁不住餘悸猶存,快走~~~



接著帶領著大家馳騁在三坑鐵馬道,前往此行的折返點〝大溪橋〞




夫騎婦隨,徜徉田間;能健康的騎遊享樂,雖烈日高掛,願往矣~~~




巴洛克風的大溪橋,兼具古典、洋風,大家當然一定要留影紀念囉~~~


可又沒有了我;大家猛戴高帽,說我〝照得好〞(有專業水準嗎?)
以後這個缺就留給我了,我咧~~~#%*&@......



再來就要帶這批菜鳥繞行前往〝自然生態公園〞
如此一來,算是很完整的把三坑自行車道徹底走一遍了.......


行行復行行.....






爬爬復爬爬......




總算來到親水公園,大家也餓了,拍照後匆匆離去,
副董嗆聲:“就這樣哦?!”別急,好料在後面,可千萬別罵我喔-----





好料來了!果然我被罵了~~~~


爬得坡來又是一條好漢,不過正午烈日下,大家飢腸轆轆急著趕往〝石園〞
吃活魚去了;而此時〝曉清〞才姍姍趕來餐廳聚餐,更不巧得是作東的〝莫非〞
點完餐後接到家中急電又得匆匆離席,看來,我們這群〝承老啟幼〞的歹命人
要脫得閒來逍遙自在,恐怕再等十年吧~~~可是十年後,大家安有體能如此騎遊?
所以,把握此時此刻難得的快樂時光吧!




吃完豐盛的活魚大餐,(早上消耗掉的脂肪、熱能又全部回來了,哀~~)
按行程到石門後池邊的〝南苑〞泡茶打屁----



泡茶之餘,我代替主辦者(莫非)鼓起簧舌----壩頂爬坡挑戰~~~~
居然真的成行;惜乎菜鳥不求精進,肉腳依然(屁忠、曉清.....敗下陣來)
倒是副董這對〝年輕人〞突飛猛進,揮汗攻頂成功~~~~佩服!佩服!











〝年輕人〞~~好樣的!!

〝老伙仔〞~~也不錯啦!!







壩頂挑戰成功!
天色陡暗,暴雨即將來襲,大家互道珍重~~~期待下個月更優質的團騎活動吧~~~
~~~~~~~~~~~~~~~~~~~~~~~~~~~~~~~~
(副董主辦+我的策劃安排~~~桶後溪17公里來回爬坡賞鳥行→
烏來春秋泡湯恢復疲勞→→山頂名盧放山雞火鍋+野蔬、泡茶喝咖啡......)

夠讓大家期待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茂森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