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4/25  我的FR小跑車自從換裝了ARCANE輪組後,
雖然如虎添翼;但是原有配車的羊角彎把手總令我不甚滿意....
........握感不佳,造型怪異,角度過猶不及,騎來腰酸背痛;
雖然已加裝了昇高器、另纏了黃色把帶;總覺得modern有餘,
但靈動太過、沉穩不足;就是有股說不出的美中不足....

既然了解了耿耿於懷的問題所在,
那就針對車把手徹底改裝解決吧!
首先仍以羊角把為優先考量,
------傳統的公路車把煞變方式和握法實在難以苟同,
------原想採用Giant  mini  zero的車把,又恐單薄平滑,煞車危險性大增;


最後遍尋網上,發現了-----就是這個把!!

就是這個把!.......完全符合我想像中的功能需求.....
.....飛機平把造型,加上揚角適切,軸距恰當(W=40cm寬);
唯一小缺憾是車把桿  ¢=31.6cm,而原先FR則是25.4cm,
所以連帶的龍頭把也要更換,而透過〝五兆宏〞也順利的找到了
我想要的東西.....真是完美的組合啊!

再來就是纏把帶的選擇了......
原先考量採用與車體同系的黃帶,雖整體搭配較有造型;
但很容易髒污,不好清理照料;而傳統黑色帶又低調過了頭.......

恰巧住家附近新開了一家精品單車專賣店-------鐵輪堂---
與店長郭兄相談甚歡,並熱心推薦了一款義大利SILVA  Cobra眼鏡蛇紋黃把帶
一見之下既驚且嘆,真是我夢想中的逸品啊!


隨即由熱心的郭店長親自操刀,
一絲不苟的換車把、調線組、纏把帶.....
最後還用雷射儀校正車體軸線.....
哇!真是令我大開眼界,
也見識到了單車達人的專業嚴謹和興趣所在!
於是經過兩個多小時的用心打造,我的夢想實現了.....



郭店長再三沉吟調教妥當後,要我試騎看看.......





天啊!.....
甫一觸手彷如電到一般------把手的吸附感粘而不滯,
尤其飛機平把的抓握感紮實牢靠,舒適輕鬆又自然;
整個人趴伏在精心調治的〝揚角把〞上御風而行倍增騎乘樂趣......
這就是完全符合人體工學的極致表現吧!





經試騎了平地奔馳和爬坡俯衝後,心得如下:
-----飛機平把充滿現代感,騎單車宛如駕馭飛機一般享受----
-----揚角把角度適中,握感踏實,尤其煞變更添便捷安全----
-----SLIVA  Cobra眼鏡蛇紋黃把帶,飆悍野莽的殺氣,霸味十足-----

真難以想像小小的車把改造,竟爾帶來如此截然不同的感受!!
整體而言,我的FR小跑車經過車把改造後,
更兼具了巡弋漫遊的優雅舒適和快意奔馳的動能工學;

在現階段暫不考慮換車的小摺時代,以車為榮,滿意至極!
也非常感謝〝鐵輪堂〞郭店長和小黃老弟的鼎力改裝,升級成功!
再次感謝兩位!感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茂森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